close

在台達, 我有很多老闆

從每個老闆身上, 體會到了不同的領導風格

在我提出離職的想法後

新任的老闆送給了我一本書

是蘇西.威爾許著作的

[ 10.10.10 改變你生命的決策工具]


他說這是一本站在女性觀點出發的書籍

也許對我的人生決策有所幫助

在跟我2次的會談當中, 他知道我離開的心意已決

但是, 還是要謝謝他樂於分享這本書給我


10.10.10
代表的是你所做的決定

在當下, 短期內, 以及遙遠的未來, 可能帶來的後果

也就是說, 10分鐘後, 10個月後, 以及10年後會帶來什麼後果

10.10.10的決策流程, 從一個簡單的問題開始à蒐集資料 à分析 à 決策

10.10.10可運用的範圍非常的廣

當你碰上了感情, 工作, 生涯, 教養, 友情方面的重大抉擇時

都可以啟動簡單的10.10.10流程來幫助自己做決策

這本書啟發我的是從 尋找自己的價值觀開始

就如同我之前提到, 我對7年多的工作已感到厭煩

當我啟動10.10.10的決策來思考我的離職這件事時對我自己和公司的影響

10分鐘後à我會對自己的決定感到高興

          (公司主管開始要煩惱找新人和工作交接的問題)

10個月後à我能在自己有興趣的行業上努力而感到生命充滿驚喜與熱情

          (公司已找到人接手我的工作, 而且運作的非常好)

10年後 à我的小孩已經長大, 44 歲的我不必為了退休生活而煩惱

             (對公司一點影響都沒有

也就是說, 在我的價值觀裡, 我還是會繼續工作

但是我能更保有和家人相處的生活品質

我也不用憂心自己留在原本的公司, 只是變成一個資深的老業務

到老了也許還會被裁員” (公司也許會撤掉台灣總部也說不定)

 事實上, 人生本來就是一連串的選擇

如果不知道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

永遠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抉擇


對這本書有興趣的朋友

歡迎留言or e-mail給我 (tiffanywang129@hotmail.com)

一起來好書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