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周末回娘家

媽媽害羞的說她上星期去領了北屯區的模範母親獎牌

(媽媽說知道我去墾丁玩..所以沒告訴我)

雖然錯過了去典禮上獻花和拍照

但是看著媽媽的獎牌和報導


總算在經歷了最近一些不開心的事情後

看到了久違的笑容

 

接著王董(我都這樣稱呼我的老爸)午睡醒來後

也喜孜孜的拿出媽媽的獎牌跟我獻寶

還有這粉紅色的體重計


(
主辦單位真的很貼心啦..提醒媽媽們要多關心自己的BMI)

當然王董也把他上次當選優良農民的獎牌再翻出來給我看央不過我的請求, 還
拿著獎牌讓我拍照留念呢






 
我的爸媽今年結婚38年了


在他門身上
, 我體認到夫妻是互補的這句話

老爸的沉默寡言和媽媽的愛串門子形成強烈的對比

老爸這一生幾乎都奉獻給了工作

因為他要養活我們一家7

沉重的經濟和工作壓力讓他每天除了吃飯和睡覺

就是埋首在自家旁的工廠做著黑手

媽媽就成了打理一家大小吃,穿的家庭主婦

 

爸爸的木訥和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情感

曾讓媽媽覺得很難過

尤其是在媽媽身體不舒服的時候

老爸仍無法放下手中的工作陪媽媽去看醫生

 

最近老爸退休了

和媽媽也有比較多時間可以去朋友家串串門子

老爸也比較會過問家裡的一些大小事

讓媽媽不再覺得自己很孤單

每對夫妻都有自己的相處哲學

我也希望爸爸和媽媽能夠多說出自己心裡的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