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悠閒的星期五下午
和Alva & Maggie吃完義大利麵後
我們回到Maggie的家
就在停車時..就那麼一瞬間
我的排檔桿壞了..車子無法由R檔進到D檔
已經進入P檔狀態完全鎖死了

眼看著我的車子停在B1到B2的出入口車道上



Alva說: [我們試看看能不能把車子往前推吧?]
雖然我的直覺是不可能
但是Alva 說: [電影上不就都是這樣演的嗎?]
可惜的是, 車輪已經被P檔鎖死
任憑我們使出全力,  車子仍舊動也不動

這時只好硬著頭皮打電話跟老公求救了
老公趕到現場時已經是一個小時候的事了
而信用卡公司的道路就援這時也趕到了

看了看狀況後, 還好Maggie 家的地下室空間夠高
拖車也能順利進出
師傅把前輪穿上溜冰鞋後

和老公一搭一推的終於把車子扣好






就這樣從林口拖到了南崁

車廠的師傅說是排檔桿的一個塑膠卡榫壞了
可能是使用過久, 塑膠材質老化而鬆脫


換個材料很便宜, 才台幣$30元



可是人工拆裝費要台幣$1200元

在救援大隊趕到現場時
我就守在車子的旁邊
只要一有社區住戶的車子靠近
我就馬上過去道歉說我的車壞了
請他們逆向把車子開去B2 or 晚一點再回來
當下覺得這社區的住戶素質都很高
沒有人因這個意外而感到不高興
反倒是問我需不需要幫忙?

經歷了這個烏龍事件
坐上老公的車回家時
我已經整個人癱瘓了
可是我卻從中領悟出了一些道理

我跟Maggie說:[我的車子就像是我們血液裡的違章建築一樣]
[如果血管理陳積了太多髒東西, 造成的後果, 就像今天的情況一樣失控]


車子都需要保養, 何況是人呢?
今天, 相同的情形發生在人身上,  嚴重一點的就是腦中風或心肌梗塞
連等待救援的機會都沒有了

常常聽到一些人說, 投資自己的健康費用需要徵求另一伴或家人的同意
經歷了這次的事件
我覺得把自己的健康照顧好
就是給另一伴最好的禮物

因為, 當你無法照顧自己的時候
你最心愛的另一伴和家人勢必要放下手邊的工作來照顧你
這時所需要付出的代價和成本
將會是超乎你所預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