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天下文化會員的好處就是常常會收到新書通報
這本書剛好是我所需要的耶
雖然現在是懷第二胎, 但畢竟已經過了4年, 很多觀念還是要再重新學習

我喜歡封面上那個藍色的緞帶
每個孩子都是上天給的禮物!

這9個月的胎教真的很重要
因為影響到孩子的一生

在懷珊珊的時候我還是個工作壓力很大的上班族
僅管如此我還是儘量控制自己的脾氣
但是有一次跟加拿大客戶開會, 客戶在電話那頭開罵
一連串的英文三字經讓我想逃離那個會議室
(原來想逃離那個負面環境的念頭早已經偷偷的萌芽)


懷珊珊的時候雖然看了很多媽媽寶雜誌還有孕婦手冊裡的飲食建議
但身為外食族的我常常是有飯菜可以吃就不錯了
很難去做到均衡的營養和體重控制
因為我以為懷孕了就可以有正當的理由變胖
真的是錯的離譜!

過重和肥胖的女性比較容易生下畸形的小孩
所以要準備懷孕的女性們也要留意自己的體重是否有超標喔
適度的減去體脂肪還可以增加授孕的機會
我們身邊就有好幾個客戶都是這樣呢


書上說胎兒對媽媽的飲食其實是極為敏感的呦
我懷孕時愛吃水果和甜食, 我發覺珊珊也是耶..

書上說母親的生活和飲食習慣也會影響孩子的健康喔
少油, 少鹽, 多運動還是比較好的!



另外再補上孕婦手冊裡的孕期體重增加建議
這是4年前的版本, 15kg是上限, 我整個是胖20kg, 不合格
雖然醫生和護士會叮嚀我不要胖太多, 但就是好難喔!


我發現新版的孕婦手冊寫的更詳細了耶
體重增加的標準是以BMI來看的喔

BMI 就是 Body Mass Indes,身體質量指數的縮寫,其計算公式如下:
BMI = 體重 (kg) / 身高 (m2)

我懷孕前的BMI 是21, 所以還是要控制在12-13kg內喔,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