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的12月是充滿歡樂的月份

這個月有我的生日, 聖誕節還有我的結婚紀念日

今年的生日前晚在回家的路上

突然想回台中看看老爸和老媽

這陣子忙著減重挑戰賽的活動,已經有一個多月沒回家了吧

9
號一早喚起我親愛的寶貝

珊珊睡到9點多, 起床的第一句話說: [媽媽, 今天不是星期五嗎? 為什麼我沒去上課?]
呵呵, 我可愛的孩子, 今天是媽媽的生日所以讓你放一天假喔

回家前先到社區樓下和聖誕樹拍照


雖然每年都是這一棵樹, 但是孩子一年年的長大, 拍照起來都有不同的感觸

眼尖的珊珊發現了媽咪買的新鞋子, 硬是要穿來拍照

這孩子越來越有小女生該有的愛美特質, 真是太讚了

2個多小時的車程回到我的老家

今年過完農曆年後老家這一區就要開始重劃了

到時要來寫一篇關於老家的回憶

 

我家王董雖然有很多孫子, 但是對珊珊的疼愛從沒少過

老爸拍完照後就先出門了

老媽張羅完我們的午餐後終於有空閒可以拍照了

老媽每到周末前最期待的就是我提前打電話回家跟她點餐

她總會準備一桌的好菜等我們回家

這就是令人想念的媽媽的味道

可惜我沒有遺傳到媽媽的好手藝

每次要幫忙煮個菜老媽在一旁總是看不下去

要我去客廳看電視, 讓我享受一下被疼愛的感覺

 

其實, 每年的生日總是簡單的吃個蛋糕

今年老公本來很期待我們偷溜去約會

可是我不曉得哪來的念頭, 就是想回家看父母

生日就是母難日, 我只想回家陪伴在父母的身邊

我還跟我家寶貝說: 「珊珊,以後你36歲的生日,也要帶著老公和小孩回來看巴比和媽咪喔!」
珊珊說:「好!」

這個時候, 好希望我的寶貝慢一點長大喔~
媽咪和爸比好愛好愛你~希望可以多陪你一點
養兒方知父母恩
我相信我爸媽以前一定對我也有相同的不捨~

今天稍早就從fb上收到很多朋友的祝福..我也爆料提到以前科技不發達
我媽生了我姐後, 隔沒5分鐘肚子又痛了
這才發現她懷的是雙胞胎, 連生4女讓我爸媽嚇到
所以我原本的名字叫"智婷"
還好不是叫做"招弟", 隔了4年果真讓我爸媽生了一個弟弟..有旺到!]

很多朋友不知道原來我還有個雙胞胎姐姐
這是去年生日的照片~我們一個像爸爸, 一個像媽媽..看得出來嗎?

其實我出生沒多久後, 我爸爸一度考慮要把我送給親戚養

因為那個時候經濟拮据, 多養一個孩子又要花好多錢, 而且又是女生

後來是因為我媽捨不得把我送人

要不然今天可能上演的就是萬里尋母這齣戲了

 

言歸正傳, 還是要謝謝我爸媽的養育之恩

從小我就是一個很有主見的孩子

謝謝他們放任式的教育, 讓我可以做我自己想做的事

甚至連我從科技業(業務)轉行到健康產業

雖然老爸還是不認同, 但是他從未責備過我~

 

吃完飯後我們到美術館附近去挑選親子照

這是第三次來拍了
看看頭一年剛生產完時的照片

這張照片是我下定決心要減肥的一張照片
其實當初拍完照片我一點都不想去挑照片
因為我不希望20年後再拿出來回味時, 我是這麼的老態

這裡可以看當初我的教練莫莫寫的關於這張全家福照片的秘辛喔~

第二年, 瘦了12kg後的全家福, 是不是看起來協調多了呀?

第三年的條紋風
小珊珊越來越有小女生甜美的模樣
而爸比和媽咪透過營養補充品的加持
也越來越年輕..我們不能被孩子追老了
我可是立志要和我家珊珊當姐妹的呢~

這次沒有失心瘋, 只挑了珊珊和米妮的合照, 很可愛吧

 

拿完照片本來要去喝下午茶的

可惜珊珊已經睡著了, 所以爸比和媽咪只能在餐廳外隨性拍了幾張照片

 


 

這款韓風的絲襪是我第一次嘗試穿著

顯瘦效果很棒吧~大家可以試試看喔~
接下來要去買蛋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