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一算自己當母親也3年多了
回想起從知道懷孕的第一天開始
我就非常小心翼翼的珍惜著我的寶貝

之前和老公在科技業
忙碌的兩人在結婚後並沒有馬上要生小孩
因為那時是我們兩在工作上的衝刺期
我是一個對工作非常有企圖心和想法的人
我不想這麼快被孩子綁住

婚後的第一年生日不久, 我發現自己懷孕了
雖然工作一樣很忙, 但是我們還是很開心這個孩子的到來

只是, 這樣的喜悅並沒有維持太久
懷孕第7周時老公到大陸出差
我在家洗碗時, 不知怎麼的刀架上的菜刀, 水果刀竟然全數掉了下來
而且是往我的肚子的方向掉落
隔幾天我就覺得肚子不太舒服
去婦產科檢查時, 醫生說孩子的胚胎沒長大, 沒有心跳, 是個"空包彈"
還記得自己離開醫院時是邊開車邊流眼淚

隔天老公申請了機票馬上飛回來台灣, 我倆抱著一起哭
後來我出血了, 胚胎自然而然的流掉
醫生說我很幸運, 不用經過手術的方式取出

那一年的聖誕節, 是我人生中最慘澹的一次聖誕節
我在家休養了兩個星期
但是工作上的電話, e-mail還是照樣回覆

還記得才剛離開醫院時, 就接到客戶催交期的電話
我們辛苦很久的案子終於拿到訂單了
但是, 我剛失去了孩子, 一點都開心不起來

當然, 還是有些同事的關心電話
像是泰國的Lisa姐姐, 她交代我要好好休息, 小產還是要把身體養好
還有99家族的同事們, 送了一些補品還有小卡
這些點點滴滴, 我永遠記在心裡

回到職場後很快的又被排山倒海來的工作給淹沒
沒有很多心思可以思考生小孩的這件事
直到公司派我去美國工作兩個月
美國同事們很熱心的也跟台灣總部要求我老公要來美國拜訪客人
我們在美國一起到休士頓同事Alex家玩過周末
那時Alex的女兒Ashley 4歲

和她相處了1天我被她整個電到
回國後跟老公認真的思考要再懷孕這件事

過了8個多月, 我總算懷孕了
有了上次流產的經驗
所以我在初期就跟老闆告假2周
專心的把身體調養, 遠離工作壓力
那時部分的原因也是因為我會頭暈, 想吐

孕期中我的好友分享了一本有關胎教的書給我
同事也教我可以每天念心經幫baby消業障
我也養成每天和baby說話的習慣
讓她知道媽媽和爸爸是多麼的期待她的到來
我把每天的心情寫在babyhome的部落格上

甚至年終尾牙前幾天, 摸彩的獎品公佈時
我還跟肚中的baby說要保佑媽媽能抽中大獎
我的baby真的是我的幸運星
讓我在1千多個員工中抽中了大獎-電視機一台



電視機搬回我家客廳時拍的, 隔沒多久就被我們送回去換了一台單眼相機
(可以看得出我懷孕時臃腫的樣子吧)



隨著肚子一天天越來越大
我也開始跟珊珊溝通她出生的日期
因為我不想浪費爸比3天的陪產假
珊珊果真在星期一早上出生
一出生時她是個愛笑的baby, 還會吐舌頭

和媽媽的第一次接觸


父親節的全家福照片

 
珊珊的到來是我人生中的一大轉變
我從一個賣命的上班族, 懷孕時也挺著肚子加班, 有一次還工作到凌晨1點多
變成了每天6:30要準時回家接小孩的媽媽
這樣的轉變讓我的老闆很不能接受
雖然表面上沒表示甚麼, 可是私底下會找我約談
告訴我當大家業績都不好看的時候
打考績的標準就是看誰加班的久, 誰就是最認真

我曾失去過一個孩子, 我知道工作成就和孩子之間我必須做一個取捨
所以我放棄了多年來辛苦打下的江山
到後來離開了那個環境

轉眼間我的寶貝已經3歲4個月了, 8月初上幼稚園了
昨天她回家時, 主動說要自己洗碗


還要洗奶瓶


這孩子真的是來報恩的

很多人會問我到底怎麼教小孩的?
其實我自己平時會看一些教養書籍(以後再來分享)

還有因為珊珊剛出生時我並沒有很多母奶
我一直對她有虧欠感
所以我也給了她最好的營養
http://www.wretch.cc/blog/ET0414/13672751



現在的我真的很幸福
有可愛又貼心的孩子還有愛我的老公
雖然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再生個小孩?
可是當我們一家三口享受我們的親子時光時
我覺得我們擁有彼此的愛, 才是最幸福的

剩下的就交給上天吧
因為我知道上天會給我最好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