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金人擂台賽Day8
想跟爸爸說想跟爸爸說


給親愛的王董,

還記得小時候有一次你帶我到大坑的一位叔叔家聚會
回家前我們看著滿天的星星,
你跟我說希望在山上蓋一間房子
以後退休後就可以過著清閒的生活
這件事我一直放在心中
雖然那時候我才念國小吧

我讀國小到國中的那段時間
你常利用假日的時間帶我們出去玩
這張照片年代雖然久遠
但是仍可以看出年輕時的你又高又帥



我從讀專科開始, 就有人說我長的很像"外國人"
我想我一定是遺傳到你深邃的眼睛和輪廓吧~

雖然你是一個很重男輕女的人
我又是家裡的第4個女生
所以我的本名 [智婷] 就是"女"+停
老天爺也真的在我之後讓媽媽生了個弟弟

從小雖然覺得你很重男輕女
尤其是在我考上南台科技大學
起初你不想供應我學費
因為你覺得女孩子最終就是要嫁人
書讀得再多都沒有用
但還是很謝謝你和媽媽讓我完成了2年的學業

大學畢業後我也開始上班賺錢了
謝謝你讓我把自己賺來的錢存起來當嫁妝
雖然結婚前你並不看好現在的女婿
但是謝謝你尊重我的選擇
而且也幫我辦了一場很溫馨的婚禮



婚後有一次你急性膽囊炎住院
我趕到醫院時醫生拿了"病危通知書"當場要我們簽
霎那間我嚇傻了
從沒想過失去一個人會是這麼迅速而又措手不及的事
還好老天爺聽到了我們的祈禱
有驚無險的讓你度過了這個難關

但是長期的工作壓力和職業傷害
在你退休的時候竟然躲不過憂鬱症纏身
每每回家看到你惶恐的眼神和失去信心的模樣
看了都很不捨

但是有一陣子你的個性變了
從默默不語變得話夾子一開就停不了
我記得在我懷孕的時候
你常常問我要不要回家吃飯?
還跟我提到 [星星知我心]的劇情
跟我說娘家永遠會是我的避風港
不用去理會弟弟說什麼

去年我生日的時候
你還幫我辦了一個家庭聚會
讓我受寵若驚




謝謝王董的養育之恩
雖然我不是家裡的男生
但我還是希望我能為這個家貢獻
也希望透過念力
讓我用優質的營養品照顧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