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本整理書,會讓無數人邊讀邊落淚?
為什麼嬌小的麻理惠,一說起整理,竟光彩煥發得像巨人?
為什麼一席難求的心動整理課,卻沒有學員回來再上第二次?
翻開這本書,你不但會知道答案,你的人生也將因此煥然一新!



花了一些時間看完這本書後, 我開始照著書上所說的順序來整理
整理的原則是"只留下讓你會心動, 感到幸福的東西"
判斷的原則是 [碰觸時是否怦然心動]
因此, 在判斷物品該留下或是丟掉時
當然應該以 [擁有這樣物品是否幸福]
也就是說 [擁有時是否覺得心動] 為基準

所以, 我花了一些時間清了好幾袋塵封在衣櫥裡的衣服出來
邊整理時邊回想自己穿上這些衣服時的場合, 心情
真的就像是在跟過去告別一樣



當中還有包含珊珊和老公的衣服
整理孩子的衣服同時會勾起好多回憶
回想起珊珊許許多多的第一次叫媽媽, 第一次走路的可愛模樣..



每件物品來到妳的身邊都是為了帶給你幸福
所有的衣服並非都是因為要被完全穿壞, 才來到你身邊
這就和人和人之間的緣份一樣
你遇見的所有人並非都會變成摯友或戀人, 對吧?

上星期換了新手機
正在苦惱要如何把iPhone的通訊錄轉到Note 2 時
我想到了這本書的精神, 在上百筆的聯絡人裡
一筆一筆的開始回想這個人是誰?
我們上一次見面是什麼時候?
我們在彼此生命裡留下什麼深刻的回憶?


值得深交的朋友, 看到他的名字都會微笑

 一些許久沒聯絡的朋友, 你們好嗎?
希望你們在健康, 家庭, 工作上一切安好

一些曾經有一面之緣的朋友, 我也謝謝你
謝謝你讓我學會接受與面對拒絕的勇氣

 透過這樣的整理, 我要過著被心動的人, 事, 物所圍繞的生活
這才是我想擁有的理想人生
從這一刻起, 過去的人生會重新啟動
全新的人生就要開始!!


 <後記>

整理完後, 神奇的魔法出現了
1. 一位許久不見的客戶帶著他的朋友來俱樂部喝奶昔
2. 晚上回家時遇到兩位都在我通訊錄裡的朋友
3. 隔天一位認識一年多的朋友寫訊息給我
    她想要諮詢減體脂肪的極品計劃

歡迎你一起來讓自己的生活煥然一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