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二次參加美樂的超級成長營

去年是我生日前和老公一起去成長
http://www.wretch.cc/blog/ET0414/13704482

為什麼我這麼喜歡上培訓課程?

因為我想成為更有能量的人


回首自己
2011年和2010年有甚麼不同?

最大的差別是在於心境上的轉變

透過這次的課程

我再一次的讓自己心態歸零

再一次的探索自己的內心世界

讓自己回到孩提時代

那個最真誠, 無所不懼的自己


小時候我們就像一張白紙

隨著年紀的增長

我們慢慢的學會恐懼

覺會在意別人的眼光

學會為自己找很多的理由和藉口

當我自己當了母親的角色後

我更加的明白我的孩子的害怕

其實大部分是來自於我的過度保護

怕她受傷, 怕她跌倒

所以我們常常告訴孩子不可以這樣, 不可以那樣

表面上因為我們對孩子的限制讓她們暫時免於危險

但相對的也讓她們失去了很多學習的機會

我應該學著放手和尊重孩子的自主權

 

對於我自己呢?

剛全職賀寶芙的時候

我並沒有很強烈的企圖心

對我來說我把她當成人生的休息站

出社會工作10年的我是有很好的理由和藉口可以休息

有的時候我選擇把自己封閉起來

有的時候我選擇停滯不前


但是
, 一段時間下來

我慢慢的縮小和克制自己的夢想和慾望

又退縮到一個只想平平凡凡過一生的人

我的人生不該是這樣

我的生命應該是豐富而精彩的

我的夢想呢?

 

7月初送走舅舅給我很大的打擊

曾經我以為我還有很多的時間

卻忘了身邊的人隨時會離開

而我卻沒能對我最親愛的家人做些甚麼

 

沉睡中的我是該清醒了

再一次勾勒自己的夢想

再一次為自己的人生負起責任

再一次相信自己值得擁有所有夢想中的生活

這是一種態度

一種百分之百相信自己勇敢的向宇宙下訂單的態度

謝謝我的爸爸媽媽給我一個完整的家

不管在人生的那個階段

你們總是放手讓我自己去選擇我想要的生活

 

謝謝我的老公這段日子來的體諒與包容

從沒計較過我的成績而且總是在我需要上課學習時負起照顧孩子的責任

謝謝我可愛的孩子, 你總是那麼的獨立和貼心

麻麻從你身上也學到好多

 

謝謝我的天使-貞穎
http://www.wretch.cc/blog/ET0414/13687253

你讓我的人生從此不同

謝謝一起在愛生活俱樂部打拼的夥伴們

讓我們一起朝著我們的夢想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