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初和家人聚餐時, 聽到小舅住院的事情
6/23日凌晨, 小舅抵不過病魔的摧殘, 離開了

小舅是全家族裡面體態最好
最重視飲食和運動的人, 也在教氣功
只是熱心和盡責的他把很多事都攬在自己身上
連發病的那天胰臟痛到不行還忍痛去上班
撐到下班後才送急診
進了加護病房就昏迷了

我們從不知道他的身體出了這麼大的問題
舅媽也很自責說當初應該很堅持很堅持叫小舅有小病痛就要去看醫生做檢查
想到我們幾個兄弟姊妹的婚禮小舅都有參與
竟然沒辦法看著自己的孩子成家立業, 就好心酸

周末回台中為小舅上香
看到舅媽哭紅了眼問我說: [下星期五可不可以先回來幫忙? ]
[我們家宜宏還沒娶媳婦, 所以有勞你們這些表姐來幫忙, 至少讓舅舅走的風光一點?]
親愛的舅媽, 我能為小舅做的真的很少很少
能讓我盡這一點點心意我的心裡也會好過一點

這幾年陸續送走了二舅, 外公
還記得外公的告別式前
小舅還貼心的提醒我們要穿深色的衣服, 在喪禮中不要打招呼也不要說再見
外公走後原本負責照顧外公的小舅, 終於可以卸下重擔
但是他繼續發揮他的大愛
把舅媽的媽媽也就是他的岳母接回家同住
從無一句怨言

小舅只大我20歲, 從小到大我從沒看過他發脾氣
對所有的人也是客客氣氣
2個小孩也都遺傳到他孝順有禮貌的個性
非常獨立, 也利用假日和晚上的時間打工貼補家用
小舅和舅媽的感情非常的好, 總是夫唱婦隨
頓時失去依靠的舅媽和表弟表妹
我沒有辦法想到未來的日子該怎麼熬過去
我們所僅存的只是對小舅的思念與淚水

親愛的小舅
上天也許覺得你太勞累了
所以把你接回去休息
來到你的靈堂上香時
我有好多話卻無從說起

離開小舅家的路上
看到了旱溪兩旁這不知名的樹
金黃色的葉子緩緩飄下
而地上的[慢..慢..慢..]
像是在提醒人們要慢活一樣



親愛的小舅
我們把對你的無限思念轉化成行動
你的姊夫也就是我爸爸睡前更認真的使用黃金奶昔了
現在他的步伐比以前更快了
憂鬱症也減輕了不少
不再胡思亂想

而我和二姐之前因為一些小事鬧翻了
已經很久沒有說話了
經過時間的沉澱
我們和好了, 也盡力去修補以前的裂痕

這一切都是緣自於你的大愛與無私的禮物
只是, 這樣的禮物好沉重好沉重

親愛的小舅, 願你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