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們一家三口開開心心的去參加同事的婚禮

這個同事是從別的部門轉來到老公的team

由於才剛轉調過來

所以不好意思發喜帖給現在的team

不過既然是老公的部屬

還是要到場去表示我們的祝福

 

到了會場看到新人的照片

看到新娘子燦爛的笑容

我和老公馬上露出尷尬的笑容

 

這要從一個買鞋子的故事說起:

升格為媽咪後的我很少買靴子

有一天心血來潮去逛三越

看到一雙平底靴

試穿後很喜歡就買回家了

誰知道第一天穿去上班

晚上要回家時鞋子竟然套不進去

就這樣試了老半天把鞋底支撐處踩的有點凹陷

馬上拿回三越請櫃姐處理

 

櫃姐說她必須要把鞋子送修回總公司

由於剛買的新鞋

我要求要換一雙新的

但是櫃姐表明她無法做決定

 

就在我傷腦筋把鞋子送修, 我就沒有鞋子可以穿回家時

櫃姐說: [那你要不要再買一雙鞋子..我們現在有打折]

我說: [你是認真的嗎?]

櫃姐說: [對呀..現在買比較划算]

 

我說:[站在客戶的立場, 我新買的鞋子穿了一天就有問題,我對你們的品質已經有點懷疑,
  你怎麼會認為再買一雙鞋子是解除客戶疑慮的好方法?]

 

櫃姐頓時傻住了, 並跟我道歉說她是開玩笑的

我想..工作了這麼久, 平常被客戶刁鑽久了

站在客戶的立場或是公司的立場

我覺得這都不是一個很好的解決方式

所以我也不是想為難那個櫃姐

只是希望她能從這一件事情體會到比業績更重要的事情

客戶滿意遠比把產品銷售出去更為重要

 

雖然整件事就在樓管掏腰包送給我一雙彼得兔的拖鞋讓我穿回家後落幕了

但是也讓我對服務業的客訴處理感到有一點灰心

 

哈..再把主題拉回到婚禮吧

我想..寫到這裡..大家應該知道我今晚看到誰了吧

沒錯..原來櫃姐就是今晚美麗的新娘

雖然我們有幾次近距離的接觸

但是我想她應該沒認出我來吧

 

俗語說的好: [人情留一線, 日後好相見]

我想..下次再遇到她

我還是會給她一個微笑和祝福的

而且撇開工作上的角色不談

或許我們還可以變成朋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